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咖哩乾麵Curry Kampua

詩巫后蒲港天錫堂旁的店屋,101 Cafe有咖哩乾麵......

與台灣來的徐雨村博士生、林禮長、劉長舉及陳永昌等於上個月在這裡吃的津津有味......
後是1 Malaysia的診療所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羅得夫婦A pillar of salt

  山東的濟南市的的一道菜,用鹽做成的一對夫婦......
  在下想起聖經舊約的羅得(Lot)夫婦故事:
  約四千年前,亞伯拉罕(Abraham)自現在伊拉克的巴格達南方的吾珥(Ur)移民至千里外的以色列(當時稱迦南的地方),途經在哈蘭(今土耳其南部古鎮,羅得父親亦叫哈蘭)待了一段日子,然後帶著羅得一同繼續上路。
後來漸漸地,叔侄兩人都發達了,彼此工人互相吵架,終於此分家。
  有一天,上帝派兩位天使向羅得警告要對罪惡深重的所多瑪(Sodom)與蛾摩拉(Gomorrah)進行滅城行動,同性戀Sodomy字眼就是由所多瑪來的,通知羅得第二天亮之前要逃命。
  羅得夫婦在最後關頭還是逃了出來。日頭出來,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羅得的妻子,萬般不捨自己夫婦倆建立的家園,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中國的餐廳現在對菜餚方面的擺設很講究

不過服務員的字體也不過如此,與南洋的番仔咱們字體,差不多啦!根本不懂是什么字?你猜猜......


Monday, January 04, 2010

來,來一杯青島啤酒!

到青島能不喝青島啤酒嗎?
來,來,來,乾一杯!
本來不喝酒的在下,晚上被一位曾來過詩巫的掅島兩會秘書高永亮拉去,竟然不知覺間,喝了一杯,回到HOTEL照鏡子,臉紅紅的,心跳加速,還一下子睡不覺呢!

桌上有鴿子

每人一個塑膠手套,想到詩巫市議會在反塑膠袋運動,但美食當前,吃了再講吧!

這道是佛跳牆......相信價格不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