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福華蝦麵

一行人到民丹,要找吃的,建議吃蝦麵;
問壽康藥店的阿謀那裡有蝦麵吃,他說就是其店隔壁的蝦麵相當不錯......

吃完,要還錢,老板娘說隔壁阿謀還了......咱們吃了一頓霸王蝦麵午餐!
真感謝阿謀,一句問話,竟然讓他破費呢!

偷偷叫阿琴這位包打聽去查詢,到底民丹的蝦麵一碗是多少錢!?
答案是RM10......物有所值啦!

Friday, March 19, 2010

魚肝......Fish Liver

西馬十八珍.馬登Matang海鮮魚煲
以魚肝及鯊魚肉著名......

這鍋魚煲湯還真夠味

蔡雄基:來來來......


Thursday, March 11, 2010

鄉區咖啡店Coffee House along country road

自詩巫跨過伊干大橋,順著Jalan Maaw這條於1990年代始建的大馬路,經過澤洛邦莪(Telok Bango),順溪美祿(Sg Bidut),英基羅(Engkilo),光華(Sg Sadit)......這是詩巫西岸的福州人村落。
百多年前曾是很多人居住的地方,現在已漸沒落,不過因為這裡靠近詩巫市區,與其他較西部及西南方的村落相比,還算是繁華;因為這幾年來,隨著各種船廠板廠等的設立,新屋子也紛紛重建......
沿路有幾家咖啡店及餐廳,有些是住家兼餐廳,有些則是住家前簡單搭建一個棚子的咖啡店,如圖下:

生意還不錯......頭手忙的不亦樂乎!

衛理報同工於2月9日走一趟歷史之旅時,在這裡order了一盤RM8的炒麵及一盤RM8的米粉,十個人都吃的好飽!


Monday, March 08, 2010

新福聚樓

詩巫西岸光華坡真安堂附近,有一間新福聚樓餐廳......

4 個人order:
一盤拉仔菜炒蛋(Kang Kong Manis + fried eggs)
一盤苦瓜炒鹽蛋(bitter gourd + salted egg)
一盤空心菜(Kangong)

再加上一隻黑昌魚......
沒兩下子,苦瓜+鹽蛋己經所無幾,可見其魅力了!

來自南美洲波多黎各(Puerto Rico)現居美國Neshville的Vector及新加坡的Hanah,吃到這種詩巫福州人傳統的佳餚,讚不絕口,吃完又後悔吃太多......
當天中午的這餐山芭菜,共花費了Amy謝麗珠兼司機的RM49,在下是陪客,吃得不亦樂乎!
詩巫西岸山芭現在有不少餐館沿路而建,不少巴剎人也來吃或order呢!


Thursday, March 04, 2010

粉乾蛋

詩巫西岸光華真安堂的衛理文物館開幕禮後,一伙受邀吃山芭正宗的粉乾蛋......

阿長正在拍攝來西馬中央銀行副總栽高伯吃粉乾蛋情景(Gopal Sundaram也是全國衛理歷史文獻理事會的理事,這次特地來詩巫開會及參加這項歷史性開幕禮)

粉乾蛋......Philip Hii與阿長及在下埋頭苦吃......

粉乾蛋,是福州人在一些節慶及活動後的必備食品,蛋取太平蛋的意思,粉乾蛋有吉祥平安的味道!
前面兩張是在下相片,底下一張是陳聯啟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