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吃牛扒

香港樂意扒房 Louis' Steak House
灣仔告士打道50號馬來西亞大廈1字樓

5月初到香港開會期間,主辦單位到馬來西亞領事館樓上的Louis'扒房吃牛扒。
在下不常吃牛肉或牛扒之類,出門也不會去order這類食品,主要考量還是經濟問題,通常以包就解決肚腹問題了;不過,有人請吃這種阿美利堅式的牛扒,也是很難得,大快朵頤,吃的有點像瘋牛......深感原來牛肉是這麼樣的好吃啊啊啊!
這是吃牛扒的成員:右起為香港吳思源,新加坡陳偉彬,台灣林長贈,香港吳希,吉隆坡簡永裕及小弟......
這是樓梯的招牌及一幅對聯:
樂趣無窮味生津
意境祥和客滿堂

  開業30多年的樂意扒房Louis' Steak House,是由姓楊的四兄弟創立經營的老牌扒房,被稱香港飲食界一個傳奇。因為他們堅守原則:最好的食材,最簡潔到位的烹調方法,最妥貼的待客態度,加上屬於那個老好年代的室內裝潢,樂意還是樂意。
  先來一份即叫即拌的凱撒沙律,點一份炭燒的味鮮肉嫩的prime grade安格斯特級肉眼扒,或者點一客只此一家來自新西蘭的炆得又厚又滑的花膠配牛枊,最後配上冰淇淋。
  價錢多少?不敢問主人,在香港鬧市吃東西,由人請就吃爽爽啦......哈哈哈

Monday, June 07, 2010

蔡瀾常去的蝦麵店......不吃也罷!?

上個月,到香港與深圳,
在香港要找便宜吃的店還真找不到,不過晚餐時間到了,肚子有點餓了,看到住處附近有家蝦麵店;
門前貼著廣告:蔡瀾常去食肆150間之一......
order了一碗稱該店的招牌蝦麵:把幾片如詩巫乾拌麵的薄到不能再薄的蝦肉片......
在下有點懷疑只用半隻蝦切成的肉片!?
第二天到附近的天地書店去翻閱蔡瀾如何為這家蝦店吹捧......寫的與真正吃到的原來是兩回事!

這是該蝦麵店的外觀

上週自古晉回來詩巫,又來到椰甲吃蝦麵,雖然蝦少了3隻,只剩5隻,價錢貴了3元,自RM12漲到RM16;
不過,與香港的蝦麵的一隻蝦都不到,還是感覺咱們家鄉的蝦麵好吃太多了!忽然有點可憐蔡瀾,都是吃那么又爛又濫的食物,卻又把之吹棒的那么好......
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