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永和豆漿Yung Ho Tou Chiang

每次到台灣,衛理總會的秘書盧琳姐一定安排有一天早上會去嚐永和豆漿。
  永和豆漿泛指台灣台北縣永和市頂溪一帶以販賣豆漿為主的早餐店,約1950年左右,由一群先後由中國遷至台灣的人士創立。其中最著名的為中正橋頭的“世界豆漿”。
  Yung Ho Tou Chiang is a must visit restaurant for the past few visits to Taiwan. Arranged by executive secretary Ms Ann Lu, The Methodist Church in Taiwan,WFCMC communication subcom had a good communication while we were eating the nice soya bean and the fluffy dough sticks, a very specialty of Taiwan style breakfast.

  據悉,永和豆漿的風潮始於台灣的中華少棒隊在美國的世界少棒錦標賽打出好成績,由於時差,台灣觀眾看完棒球賽往往已經接近清晨,而最早開門的早餐店為永和豆漿,人們漸漸開始習慣看完棒球比賽後去吃永和豆漿。
  商標權
  1985年,當時從事仲介業的林炳生,將永和豆漿註冊為商標,並在台北市士林區創立“永和豆漿店”,並以機械化量產豆漿,提供濃縮豆漿銷往早餐店、麵包店、學校、超級市場等,只要加水稀釋便可成為豆漿。1999年“永和豆漿”推廣到中國大陸,第一家開在上海浦東地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