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東來順涮羊肉

  十二月的冬天,登上了長城,回到北京城時,老盧(龍光牧師,香港循道衛理會會長)聯絡上前新加坡三一神學院院長鍾志邦博士要在王府井相約吃涮羊肉......
  當晚來到餐廳,自然由老盧點菜,久違的志邦博士(十多年來都在中國的北京上海及香港等知名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教聖經及基督教研究等科目)在後觀察!

  北京的王府井大街每天人流超過30萬(比詩巫人口多,但與上海的南京街每天人流200萬是少了許多)的巷內到處可吃到美味的羊肉、牛肉串,甚至還有串烤蠍子。
  咱們也來到美食家推薦的是位於大街上的王府井東來順涮羊肉總店,該店創於1903年,是老招牌,鍾教授已是老北京教導大家如何吃羊肉。這些羊肉牛肉等切的很薄,只要放進湯中稍滾就要撈起來,不要放太久......

左是阿莫(澤川,西馬衛理公會會長)伉儷,與新加坡邱仁發牧師及蘇慈安牧師,與鍾志邦一起以筷子大動干戈,不亦樂乎!

新加坡衛理公會會長張振忠博士論文是鍾志邦與盧龍光為指導老師,圖示老師要為學生倒菜時,彼此推讓影。

這是十二月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合會的代表成員與鍾志邦博士合影。
鍾博士於1995年曾來詩巫主講世界華人聖樂大會,在下訪問過他,當晚他送了一本手頭上的書:《季羡林談人生》的書給在下,是齒留羊肉香之餘的意外收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