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皇中皇大餅


在上海所住的酒店附近的路走走,向來在下會邊走邊買一些小食的,那天晚上與阿代哥一起在乍浦路一帶走時,看到路邊有一個叫皇中皇大餅攤,就叫了兩塊來嚐嚐......

  每塊人民幣3元,熱呼呼,零度的天氣拿在手裡很暖手,外皮鋪了一層芝麻,又脆又香,里面夾的肉餡,有點辣的味道,很是不錯!好好吃噢,阿代哥說第二晚再去買哩!似乎符合了宣傳口號相當誇:不言天下第一,就說吃完叫絕
  出門走動,不一定要在大餐廳或大酒店吃東西,反而偶而在路邊會吃到令人回味無窮的食物呢!

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渣渣麵

  江油市是距離成都100公里的市鎮,詩仙李白的家鄉,在下2008年12月22日傍晚抵步,23日上午就要離開......江油市基督教會的李現科牧師來請吃早點,就在旅館邊的渣渣面館吃渣渣麵。
  當天咳得利害,所以就order沒有辣的,味道不錯,在下啫麵食,沒什么挑剔!

江由市李現科牧師(左)與黃天琼(右)及在下攝於渣渣面由來說明文下

   “ 查渣面”是四川的麵食,這名稱的由來--創始人查淑芳用賣不完的抄手餡用油炒乾,第二天改作麵的臊子使用。因為這臊子炒乾後,既细細又脆且香,形狀像渣渣,但味道卻特别鮮美酥香,顧客都喜歡吃這種“渣渣臊子面”。久而久之,人们乾脆就將它稱為“渣渣面”了,由于查淑芳姓查,所以叫“查渣面”。
  你看了渣渣麵,食指動了嗎!?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梅松

過去詩巫梅松咖啡店是鄉下坐船來市區的人一個重要驛站,等人、放行李、吃點心、相親......都在這裡進行;梅松是由黃念松(去年去世了)及黃顏梅(已故)兩個人的名字取名,由於地點適中,至今生意都不錯!
這是老招牌還掛在店裡

前幾天與茶友劉長舉(左)陳康勝(右二)及蘇慈安會長本想去江邊其他的茶室,卻在鄰居許世韜打招呼,就一同在梅松吃乾麵!
梅松的阿姆製的乾麵是用豬油拌的,特別香,清湯加上她自己做的肉丸子,真有味道,保證吃了還想再來吃!

世韜還特別放一瓶橄欖油在阿姆處,他的一盤是用橄欖油拌的,不過那天沒有,阿姆說沒油啦!
當天自然是世韜做東家請大家吃囉!

Friday, January 09, 2009

東來順涮羊肉

  十二月的冬天,登上了長城,回到北京城時,老盧(龍光牧師,香港循道衛理會會長)聯絡上前新加坡三一神學院院長鍾志邦博士要在王府井相約吃涮羊肉......
  當晚來到餐廳,自然由老盧點菜,久違的志邦博士(十多年來都在中國的北京上海及香港等知名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教聖經及基督教研究等科目)在後觀察!

  北京的王府井大街每天人流超過30萬(比詩巫人口多,但與上海的南京街每天人流200萬是少了許多)的巷內到處可吃到美味的羊肉、牛肉串,甚至還有串烤蠍子。
  咱們也來到美食家推薦的是位於大街上的王府井東來順涮羊肉總店,該店創於1903年,是老招牌,鍾教授已是老北京教導大家如何吃羊肉。這些羊肉牛肉等切的很薄,只要放進湯中稍滾就要撈起來,不要放太久......

左是阿莫(澤川,西馬衛理公會會長)伉儷,與新加坡邱仁發牧師及蘇慈安牧師,與鍾志邦一起以筷子大動干戈,不亦樂乎!

新加坡衛理公會會長張振忠博士論文是鍾志邦與盧龍光為指導老師,圖示老師要為學生倒菜時,彼此推讓影。

這是十二月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合會的代表成員與鍾志邦博士合影。
鍾博士於1995年曾來詩巫主講世界華人聖樂大會,在下訪問過他,當晚他送了一本手頭上的書:《季羡林談人生》的書給在下,是齒留羊肉香之餘的意外收穫!

Monday, January 05, 2009

Roti Canai Tissue


十二月沙巴拿篤(Lahad Datu)舉行完衛理報體驗之旅,一伙受邀去附近吃Roti Canai tissue,因為做的薄薄的如tissue故名之?

阿燕與包詩詩傳道:要嚐嚐這tissue嗎?

難得在這裡見到24甲的鄰居,童年的玩伴,也是姑姑的兒子林應清與他的兒子,相遇在tissue口味中!
數年不見,大家都已逾半百,人生如夢,人生如tissue!?

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魚麵

地點:山打根Sandakan

魚肉製的麵,當然叫做魚麵,別有一番風味!

魚麵照片,看了讓你食指大動!

國民


每次到沙巴的亞庇阿武會長(左)一定會帶去衛理公會神恩堂附近的國民餐廳吃魚或蝦米粉,還不錯,在當地頗有名氣呢!不信看同工們那么期待就曉得此麵真不賴!

一些剪報證明此麵食有口碑!